Sunday, 19 June 2011

郭庭愷盼恢復30年前美景 還新關仔角潔白沙灘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戴爾的職員負起社會責任,不怕骯髒的在新關仔角植樹。

(檳城18日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要讓新關仔角恢復30年前擁有一片清潔沙灘的模樣。他說,他已與檳州衛生、福利、愛心社會和環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及相關部門討論,以便這個夢想可以成真。
他說,因為種種原因,包括前朝政府管理不當、部分人民缺乏公共衛生意識、發生海嘯等,導致新關仔角潔白的沙灘消失,成了今日的沼澤地。
郭庭愷週六早上出席戴爾公司在新關仔角舉辦的家庭日暨清潔運動上指出,當局和他正在探討如何讓該處恢復清潔的沙灘,包括探討技術和經費方面的問題。
他說,新關仔角的沼澤地在丹絨武雅區州議員鄭雨週努力下,如今已有大片紅樹林,但海灘和人造海灘可以共存,不會有衝突,而人造海灘也不會破壞紅樹林。
“很多老檳城向我投訴,新關仔角失去了原本的風貌,他們希望政府協助恢復原來的模樣,相信這也是許多檳城人的共同回憶。”
任何組織、企業、私人公司等,若有意在新關仔角舉行清潔運動,只要通知郭庭愷的服務隊,服務隊就會代勞,協助取得警方和市政局批准。
週六,現場也栽種了400棵紅樹。

彭文寶:隧道沙灘可共存

彭文寶指出,雖然州政府有計劃在新關仔角一帶興建海底隧道,但隧道可以與人造沙灘共存,兩者不會有衝突。
他披露,這個人造沙灘計劃只是一個非常初步的構思,還沒有定案,州政府准備聆聽人民尤其是附近居民的意見,如果大多數人民贊同,在解決技術問題後才會真正落實。
戴爾有限公司亞太區董事經理拿督黃煥強則感謝州政府提供技術及各方面援助,讓這項活動順利舉行,同時希望廣大人民了解,愛護環境人人有責,勿隨便亂丟垃圾。

光明日报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6218?tid=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