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檳州元首華誕“零”突破‧火箭推薦黨員受封

(檳城)在主導檳州執政權力兩年多,行動黨這次在州元首華誕受封名單中,將有“零”的突破,首次推薦黨齡10年以上的非公職黨員受封,而目前已有約40人提出申請。

今年州元首華誕落在7月10日,一般預料受封賜各級勛銜的人數將與去年的793人不相上下,而檳州行動黨這次不再“謙讓”,將會提名對社會有功勞,黨齡10年以上黨員受封,以免不滿的聲音再次浮現。

約40人提出申請

《光明日報》探悉,州政府的特別遴選與推薦小組將會在近期內召開會議,以為今年的受封賜各級勛銜的推薦名單作出最後決定,據悉,名單還需經過警方的過濾以及獲得州元首的批准,以確保受封的人士沒有案底及實至名歸。

針對此次的受封情況,檳州行動黨秘書郭庭愷今日(週五,6月11日)時受到光明日報的訪問時,證實行動黨此次將會推薦受封名單,以讓有功人士獲得實至名歸的勛銜。

“行動黨所推薦的名單已經呈交給州政府,申請者約有40人左右,唯這些人士仍需經過篩選。”

他說,今年是行動黨首次推薦非公職黨員受封各級勛銜,但是否有獲批准,行動黨尊重州政府和州元首作出的最後決定。

檳州公正黨署理主席劉子健說,公正黨各區部提呈的推薦名單已經交給檳州主席兼副首席部長曼梳,同時,公正黨每名市議員有權力推薦一人,但不可以推薦本身。

光明日報‧2010.06.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