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ly 2010

“身份”料再掀爭議‧偷沙事件地主是檳礦物局

(檳城)浮羅工藝學院工地偷沙事件的地主,果然是擁有執法權力的檳州土地及礦物局,但這個機構隸屬聯邦的天然資源及環境部,管轄權卻屬於檳州政府的,因此哪一方需為此負上責任的爭議有待釐清。

公賬會巡視工地瞭解

檳州公共賬目委員會(PAC)成員週二(7月27日)上午在檳州土地局官員陪同下,前往位於浮羅山背新路頭的浮羅工藝學院工地巡視,以瞭解發生在工地內的偷沙情況,同時邀請印刷及電子媒體隨行。

巡視行動由公賬會主席佳日星帶領,陪同者包括班台惹雅區州議員沈志勤、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峇六拜區州議員賽阿米魯丁等人。直落巴巷區州議員拿督里希爾米醫生原本已抵達工地前,但後來有要事必須提早離開。

浮羅工藝學院佔地約34公頃,公賬會成員在工地內巡視時,發現至少5個相信不久前被挖掘的坑洞,面積從200平方尺到5000方尺以上,平均深度約5尺,多天來的雨水也造成坑洞開始積水。

發現疑是偷沙地點坑洞

佳日星準備離開工地時,也意外發現一個長滿水草,面積超過1萬方尺的小湖,因而懷疑上述坑洞是第一個發生挖沙事件的地點。

公賬會將於下週開始傳召與浮羅工藝學院工地偷沙事件相關的政府機構官員和證人,包括調查偷沙事件的警方人員,以便收集各方面資料。但佳日星沒有說明公賬會將傳召的官員和證人身份。

星洲日報‧2010.07.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