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July 2010

大規模清理未見改善 新關仔角海灘處處垃圾

(檳城13日訊)隨著上月在新關仔角進行大規模的“大掃除”后,情況未見有改善,垃圾仍處處可見。

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透露,儘管舉行海灘大掃除后,不少垃圾已被清理,但處處仍見到垃圾。

他說,不少公眾還是有亂丟垃圾的習慣,而且也有不少垃圾,是從別處飄來新關仔角海灘。

郭庭愷接受《中國報》訪問時,這麼指出。

針對上述事項,他說,未來將在該處設告示牌,提醒公眾勿將垃圾丟入海灘,以免造成污染。

他也發現,在新關仔角,尤其在週末晚上,許多攤位在該處擺賣玩具,公眾在買了玩具后,就將包裝玩具的紙盒、塑料袋等隨地丟掉,但卻沒使用垃圾桶。

他說,在較早前召開的東北縣工作會議上,他曾提出要求檳島市政局對亂丟垃圾的“垃圾蟲”展開執法行動,但目前未有最新進展。

“市局每天派人到該海灘清理垃圾,以免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清潔工人每天早上8時30分前才清理完畢,但我的建議是在清晨6時30分就應該完成清理工作。”

他說,每日清晨都有不少人在該處晨運和跑步等,如果看到海灘上都是垃圾,肯定讓晨運者留下壞印象,因此,在上午8時30分前清理已太遲。

他指出,避免海灘受污染,就是要捉“元兇”,包括小販留下的油漬和垃圾。

王國慧:EM泥球奏效
爛泥減少沒臭味


EM泥球讓新關仔角海灘,不再臭氣熏天。

檳州青年及体育、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展委員會主席王國慧指出,自去年8月8日舉辦“致大地之母100萬個道歉”的活動,拋入超過100萬個粒的EM泥球進新關仔角海域后,該處已沒臭味,爛泥也減少許多。

她說,之后,許多非政府組織、團體都定期拋泥球進該處海域,以便淨化該海域,而她也一直鼓勵團體參與該有意義的活動。

“現在已可看到魚兒在該處游泳,鳥兒在該處覓食。”

她也說,除了拋泥球,將有效微生物群的酵素“注射”進海床,是更有效的淨化方法,但無奈這並不在其管轄範圍內,因此無法推動該工作。

郭庭愷:避免流入海
試用油漬過濾器


郭庭愷指出,為避免油漬所造成的污染,去年12月已讓部分新關仔角小販的攤位試用油漬過濾器,避免油漬流入海內。

“試用部分,分為兩個階段,目前第一階段的報告已出爐,該處小販對過濾器讚不絕口。”

他說,對該過濾器減少污染的效用有信心,至于該處的大型油漬過濾器,他說,該過濾器設計有問題,導致其連接小販攤位的管道經常阻塞,不能過濾油漬。

“由于沒預算,因此不打算更換該大型過濾器,但當局會定時派人清理。”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10-05-14&sec=local&art=0514lg01.tx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