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uly 2010

允調查看護程序‧院方強調醫療程序沒錯

(檳 城)華裔婦女申訴在檳城醫院產房生產時面對種種惡劣對待事件,引起檳城中央醫院的高度重視,隔天馬上安排時間會晤投訴者及家屬,不過院方只回答了投訴者的 幾個疑問,對於一些重點問題仍然沒有給予解答,僅表示會展開調查。

這名華裔婦女沈咪咪是週三(7月7日)在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陪同下,召開新聞發佈會申訴在 檳城中央醫院產房生產時面對的種種惡劣對待,引起各界的關注。檳城醫院當天下午即刻聯絡上沈咪咪,安排對方於今日(週四,7月8日)前來醫院與院方會面。

該會議於上午10時開始,由檳城醫院副院長加雅醫生主持,於下午1時結束。沈咪咪在母親黃秀 菁、妹夫王瑞傑及檳州衛生委員會主席彭文寶的助理黎漢明陪同下,出席該會議。

郭庭愷在該會議結束後也趕到現場,向沈咪咪和家屬瞭解會議內容。

院方只解釋部份問題

黎漢明對記者說,院方在會議中向投訴者講解醫院的作業程序,並針對沈咪咪的部份問題作出解釋, 不過並沒有回答幾個重要問題,只說會展開調查。

他說,院方強調他們在醫療程序上並沒有犯錯,只是在看護程序上需要展開調查。

他說,根據程序,孕婦在產房生產時,必須有護士在旁。院方聲稱當天共有7名護士值勤,因此將展 開調查為何當時會讓沈咪咪獨自在產房生產。

他說,院方聲稱在完成調查報告後,將把報告呈交給衛生部。

他說,投訴者將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力。

郭庭愷則說,醫院的解釋並不夠完整,他希望醫院在完成調查報告後能夠通知投訴者調查的結果,還 他們一個公道。

他說,醫院方面必須設法解決醫院人手不足的問題,同時必須加強監督的系統,確保以後不會發生類 似的事件。

沒回答最重要問題

對於是否滿意院方的解釋,沈咪咪的母親黃秀菁說:“沒有所謂的滿意不滿意,我們講我們的問題, 他們有他們的解釋。”

不過,沈咪咪妹夫王瑞傑則說,雖然院方向他們解釋了醫院的作業流程,但最重要的問題卻沒有給予 回答。

檳城醫院對沈咪咪的投訴所作出的解答

■沈咪咪的龍鳳胎嬰兒在檳城醫院生產後夭折。
院方:由於沈咪咪的嬰兒早產,來到檳城中央醫院時只懷孕4個多月,醫生當時已經告訴她嬰兒很難救回。

■沈咪咪在醫院看診時被當人球踢來踢去,折騰兩個小時後,才順利進婦產科。
院方:沈咪咪是從私人醫院轉到檳城中央醫院,由於此前的私人醫院沒有清楚告訴院方必須把她送往哪個部門,導致她到檳城中央醫院的急診部求醫。若私人醫院能 夠清楚交待要送到婦產科,那就不會出現這問題。

■沈咪咪投訴在檳城中央醫院的病院一天要抽4次血。
院方:護士首次為沈咪咪抽血後,她開始抽搐,於是便來抽第二次的血,以確定她抽搐的原因。
第3次抽血是神經科醫生要檢查,第4次抽血則是之前的血不夠而要再抽一次。院方強調一天抽4次血並不會對病人帶來影響。

■沈咪咪投訴醫院人員填錯身份證號碼,差點導致她輸錯血。
院方:即使在登記時填錯身份證號碼,護士在開始輸血前都會再次確認病人的資料。

■沈咪咪投訴醫護人員在檢查產道時態度粗暴。
院方表示會去調查。

■沈咪咪投訴護士把她推進產房後完全不顧她和胎兒的生死,讓她獨自一人在產房誕下胎兒。
院方表示會去調查。

■沈咪咪投訴在產房時想小解沒有屏風,必須撐著虛弱身子下床去廁所。
院方表示會去調查。

星洲日報‧2010.07.08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576254?k=%E9%83%AD%E5%BA%AD%E6%84%B7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B,

是否应该向院方澄清整件事之后,才向媒体大事宣布呢?

你这样做是否会误导公众呢?

让公众认为政府医院里的医生,都是没良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