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uly 2010

檳開聽證會查偷沙‧公賬會促各造停止揣測指責

(檳城)檳州公共賬目委員會決定針對浮羅工藝學院工地的偷沙事件召開聽證會,此委員會主席佳日星州議員要求各造在公共賬目委員會調查期間停止互相指責和一切揣測,以免影響此委員會與警方的調查工作。

成員包括民聯國陣議員

佳日星說,揭發偷沙事件的浮羅勿洞區州議員法力已向警方報案,各方面都不應該互相指責。而且,公賬會成員包括民聯與國陣的州議員,絕對能夠公平地調查偷沙事件。

他今日(週一,7月19日)在一項新聞發佈會說,當偷沙事件發生在自家門前,公賬會沒有理由坐視不理。檳州立法議會週一下午將致函公賬會成員,通知他們出席這週三舉行的會議,討論應該被傳召出席聽證會的證人、政府官員等。

佳日星:誓揪出涉偷沙者

佳日星形容偷沙事件是一項十分嚴重的罪行,公賬會肯定會追根究底,揪出涉及偷沙事件的人士,同時相信聽證會與調查工作能在一個月內完成。

不過,他慶幸發生在檳州的偷沙事件沒有雪蘭莪州嚴重。檳州公賬會今年3月針對檳州的採石場運作召開聽證會後,已向州政府提出管制措施和指南。

當記者詢問公賬會是否有意針對另一起發生在威南華都五公司召開聽證會時,佳日星說:“檳州行政議會已經成立一個調查小組,據我所知,他們的調查工作已進入尾聲。如果調查報告未盡人意,公賬會肯定召開聽證會。”

擁有9名成員的檳州公賬會以佳日星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民聯州議員郭庭愷、沈志勤、馬達沙比與沙烈曼,國陣州議員則是法力、賽阿米魯丁、阿力夏及希爾米。

佳日星說,儘管法力也是公賬會成員,但對方曾向警方報案,暫不排除會把法力列為證人之一。

沈志勤:收集證據找出事實

陪同佳日星出席新聞發佈會的班即惹雅區州議員沈志勤說,公賬會目前只能從媒體上得知浮羅工藝學院工地偷沙事件的消息,致使公賬會決定召開聽證會。

他強調公賬會的角色是找出事實及收集證據。所以,在沒有結論之前,各造都不應該繼續揣測或互相指責。

當記者詢問國陣州議員的角色時,佳日星表示國陣州議員非常關注並出席過去幾次的聽證會,也在公賬會的會議上發表他們的意見,與來自民聯的成員關係良好。

星洲日報‧2010.07.19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582307?k=郭庭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