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ly 2011

丘光耀:各方少提及 女性角色被忽視

(檳城23日訊)民主行動黨文宣組組長丘光耀說,階級、民族和性別是推動人類歷史發展的3股力量,如果放到709集會中來看,只取其中一個角度是有失公正。

“過去,性別歧視是展開鬥爭的動力之一,但在大馬向來只以種族角度來解構,卻很少從階級或性別角度來觀察整個局面。”

出席兩性平等工作營

他說,有關709集會的分享文章中,只見大家以民族和諧的層面,卻未見性別的角度來書寫分析,比如女性在淨選盟扮演的角色。

“無疑地,領軍的安美嘉是女性,可是只見巫統在主流媒體把她的形象抹黑,而我們也沒看到女性的角度書寫警方的濫權。”

他表示,即便出現了一個在網絡上爆紅的安妮老師,但大多數的人只是以長者的角度,而非以女性角度來論述分析。

他說,歷史學上,多是男性主導的歷史,女性因弱勢遭邊緣化,而顯得不夠完整。

丘光耀週六早上代表民主行動黨全國婦女組主席章瑛在 “我的精彩、我作主”的工作營上致詞。這項工作營是由檳州良好施政及兩性平等協會及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服務隊聯辦。主講人是婦女行動協會(AWAM)資深講師何玉苓女士、章瑛及范盈。

郭庭愷的代表黎漢明說,檳威兩地市政局的主席,多個政府機構都由女性領導,除了證明女性有能力擔當,也向全國及世界證明了檳州的領先。

他希望看到大馬立法,制訂性別歧視法,以達至性別平等,同時希望出現女性領導國家的局面。

光明日报
http://guangming.com.my/node/10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