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uly 2011

坐錯鄰桌‧攤主苛責 吃阿三叻沙遊客被趕

 (勞勿都賴29日訊)外州遊客團到檳城遊玩,特地前往新關仔角品嘗世界第七美食阿三叻沙,怎知卻因座位問題而被小販惡言驅赶,認為小販言行有辱阿三叻沙美名!

 彭州雙溪蘭旅遊組團及嚮導許瑞芬指出,檳城阿三叻沙雖然在世界美食榜排名第七,惟專程前往新關仔角品嘗阿三叻沙的遊客,卻大吐苦水。

美食中心擁擠

 她說,新關仔角露天美食中心約有100個攤位,每個攤位只有4張桌子,在人群擁擠狀況下,捧著阿三叻沙或其他食物坐錯鄰攤桌子的食客,就會被檔主不客氣的呵斥驅趕,甚至把椅子拉掉,非常不友善。

 她說,被粗劣對待的團友回到巴士上,都會埋怨,整團人非常掃興。”

 她說,她組團約20年,每年到檳城3次,每次都遇到同樣的問題,目前,檳城更因有了新纜車,吸引更多外來遊客,美食中心十分擁擠。

 “最近一次是在6月18日週末,該中心人山人海,我們想享受美食,卻變成受氣的晚餐,一位韓國導遊也向我大吐苦水,這是不為人知的一面。”

 她說, 旅遊部及當局都必須設法改善情況,不要辜負阿三叻沙美譽。

王耶宗:若有人投訴
市局可吊銷小販執照

報導:梁俊琳

 (檳城29日訊)檳島市政局公共衛生及執照小組交替主席王耶宗市議員說,若投訴者願意出來作證,市政局可以吊銷“趕人”的小販的執照。

 他說,該局並非沒有條例對付霸道的小販,若小販趕走“坐錯桌椅”的游客,市政局可向小販發出警告,甚至吊銷其執照,前提是投訴者必須挺身投報和作証。

 他說,但很多人投訴后都不願意出來作證。

 王耶宗指出,由于新關仔角小販中心是屬于臨時小販中心,該局不能安排固定的桌椅,以取代小販自行帶來的桌椅,這也是無法解決的問題。

 另外,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他從2008年開始就向市政局投訴此問題,但市政局總是回以沒有權力吊銷“趕走客人”小販執照的答案。

 他說,他也曾在新關仔角小販公會的盂蘭勝會晚宴公開向小販說明此事,但情況一直沒有改善。

楊秋山:小販不聽勸告

新關仔角小販公會主席楊秋山說,該公會有勸請小販不應驅趕客人,但小販不配合,公會也沒有辦法。

 他認為,市政局應該採取行動,因為只有它才有執法權力。

 他指出,該公會沒有任何權力要求小販不去驅趕客人,只能勸請,小販不聽勸告,該公會也沒有辦法。

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