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推行電子廢料回收 日廠商下月蒞檳考察

這項國際研訪會吸引了州內相關業者及專家參與,其中麥慕娜(前排右二)及郭庭愷(右二)也出席這場活動。

(檳城30日訊)檳州政府要將檳城塑造成國際城市,除了推動多項再循環及減用塑料袋計劃,目前也計劃推行電子廢料回收工作,預料將與日本廠商合作,後者將在下月抵檳考察。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表示,州政府在數週前飛往東京與當地政府及商家探討電子廢料處理方案,並接獲數家日本廠商有意到檳進行電子廢料再環境工作的建議,他們將在下月到檳進行考察工作。

至於多少家有意到檳設廠,林冠英說,他暫時不便透露。他說,處理電子廢料並非易事,得慎重考慮及作出週詳的方案,盡管廠商到來巡視工地,但並不代表著日資肯定會到檳設廠,因此一切有待日資決定後再正式對外宣佈。

他週六為“減少與再循環廢料與電子廢料科技及方案”國際研討會及工作坊主持開幕禮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檳城是東南亞國家中的矽谷,因此有很多電子廢料可再循環。

“所謂的電子廢料包括電腦或電子主板機、損壞的錄音機和手機及電子電路板等。”

他說,迄今檳已有8家本地廠商進行電子廢料再循環工作,有41家廠商則局部參與這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