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August 2011

彭文寶:恢復原生命力‧檳州鎖定8條五級污河漂白

彭文寶(左2起)、郭庭愷及潘春明正向海面拋擲環保泥球,拯救正面對污染的新關仔角海濱。

(檳城)檳州衛生、福利與環境委員會主席彭文寶透露,檳州政府今後將集中精神,解決州內8條被列為第五級污染的河流問題,以還這些河流原貌。

他說,這8條最污染的河流分佈在檳島西南區5條、東北縣1條及威中2條,州內還4條屬第四級污染的河流,政府當局將設法漂白這些河流,包括拋擲有效微生物環保泥球(EM)等,以使它恢復成有生命的河流。

彭文寶是於是昨日(8月8日)在新關仔角在G酒店前的海濱,主持非政府組織與學生同共拋擲環保泥球,拯救新關仔角海濱的儀式後,向媒體發表上述談話。

擲1萬2千環保泥球

這項活動是由G酒店及檳城環保工作委員會聯合主辦,出席者有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檳城環保工作委員會主席拿督王賢智、G酒店董事潘春明、總經理彼得那斯以及協和、柑子園修道院及日落洞學校師生,共拋擲1萬2千粒的環保泥球。

檳19河實施防災計劃 沿岸業主應響應環保

彭文寶說,據統計,州內共有164條河流,主要河流有47條,共長度為617.64公里,河流域面積為2千340餘平方公里,目前,當局正在19條河流中實施防範水災的計劃。

他說,據調查,被列入第二級的河流有1條,第三級為40條,而第四級及的五級河流共有13條,正是政府當局所關注,獲得有效的解決,以便將河流漂白。

他指出,當局將會以環保泥球作為克服問題的途徑之一,更重要是勸告沿岸居民、商家及工廠等業主,能響應州政府推動環保,綠化檳州的號召,勿把食品廢水、工業廢水及工場油漬排入河流。

可製成生物柴油 油漬若出售就收購

彭文寶表示,目前,油漬包括食油可被重新循環使用,以製成生物柴油。有意出售油漬者,當局可安排人員收購有關廢置的油類。另外,有關方面已在中路與甘榜孟加里設有食物渣滓再環境的設施,收集小販、餐館等食物廢渣,通過機械的操作製成肥料。

“這些環保措施,包括在污染的河流或海濱拋擲環保泥球,主要是喚醒檳州人民自動自發的參與綠化檳州活動,維持居住的環境,以打造一個清潔及綠化的檳州。”

欲知出售油漬及環保課題者,可聯絡下列電話:012-4930510(王賢智)、04-2620860(彭文寶)。

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