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ugust 2011

电缆阻沟水流畅半年 郭庭恺要求宽频公司速解决

郭庭恺:向网络宽频公司发出通牒,要求立即解决问题。

(槟城20日讯)玻璃池滑登甲加拉歪路排水沟下置光纤电缆造成水流受阻,以致衍生区内水淹问题,该区议员郭庭恺大感不满,向后者发出通牒,否则将状告市政局拆除光纤电缆。

郭庭恺于今日在记者会上炮轰有关光纤宽频网络公司,在事发半年后未有积极行动,以致他于本月18日重返现场时,发现同个地区的排水沟继续面对同等数量的光纤电缆阻水流的情况。

郭庭恺指出,在半年前即因为接获投诉后,曾联络“PenangFon”宽频网络公司,并获得对方负责人表明将会寻求解决方案,包括大幅度减少电缆数量,从原有的7条减至1或两条。

据郭庭恺向市政局了解,有关网络公司是在市政局未批准下自行在排水沟下铺设电缆,对此负责人已作出口头承诺,将会减少电缆数量及向市政局提出申请,可是于本月18日却发现,在同个地区排水沟下的情况不变,同样电缆阻路造成垃圾“纠缠”其中。他已再次联络有关网络公司,对方也再承诺将会尽快解决。

市政局可进行拆除

郭庭恺要求对方必须立即处理此事,不然他认为市政局可进场进行拆除行动。他也认为,有关网络公司有必要进行全面规划,以免类似电缆的铺设衍生水流受阻情况。

玻璃池滑3水灾黑区暂除名 兵房路需数百万治水

玻璃池滑4水灾黑区已独剩兵房路(Jalan Barrack),这有待水利灌溉局展开数百万令吉计治水工程全面解决,至于其他3个黑区已暂时解除黑区恶名。

郭庭恺指出,其区内4个主要淹水区,分别是甘榜巴眼惹玛、登甲加拉歪、兵房路、罗弄达顿(Lorong Thaton)。

他表示,除了兵房路外,其余3个水灾黑区已在有关方面进行小工程,包括开凿水道以及清理垃圾后等,已暂时获解决,唯有关问题须长远性整治方案。他指出,其中在罗弄达顿因面对垃圾阻塞阻水流,所以在市政局工人清理后暂时解决问题。

此外,他也列出其选区先后进行小工程已多少缓和水灾情况,其中包括在加拉歪路开凿水道,至于其他受关注及处理的地区,包括甘榜巴眼惹玛、甘榜丹绒道光、舟山酒店旁面对的非法铁板问题,班台摩力面对草丛未剪造成的水阻等。

他也指出,兵房路有待水利灌溉局展开数百万令吉计划来进行治水,现有关方面有两个治水选择,其中一项耗资280万令吉,另一项耗费多一倍高达530万令吉。他也提出,其区内水患并非严重,主要问题出在4个因素上,其中首要是管理出问题,造成各有关机构责任不明,出现互相推诿情况。

他也认为,有关工作有必要统一化,交由同一个机构负责,而他也提及另一个原因,即是往往铺路工程会加高路面,造成水从高往下流。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8/20/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