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ugust 2011

3方會議達成共識 警不再刁難服美沙酮戒毒者

(檳城3日訊)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說,在經過他和院方及警方的三方會議後,今後警方不會再到檳城醫院和政府診療所逮捕或刁難服用美沙酮(Methadone)的戒毒者。
郭庭愷是針對今年初12名正接受美沙酮治療的戒毒者,遭警方及執法單位的刁難,而在週三早上到檳城醫院,和院方代表及檳州警方肅毒組主任峇都瑪萊進行閉門會議,商研及解決這個問題。
會議後,郭庭愷說,這個問題現在已經解決,但也得改善時下的政策機制,才能完全把問題解決。

將提呈另一項建議

不過,他表示,他也在會議上提出一項建議,希望可以解決問題。
“我在會議上有提出一項建議,院方會將這建議帶上衛生局例常高層會議上討論,如順利通過,本月就可以進行,以徹底的解決戒毒者的困擾。”
針對提出的建議,郭庭愷說,目前暫時不能對外公佈,一切由院方向衛生局提呈。
該12名戒毒者是在今年初到檳城醫院和政府診療所服用美沙酮時,指遭警方為難,以他們服用美沙酮後尿液檢查有K他命呈陽性反應而被拘留。
有者一個月內被拘留4次,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甚至也有人面對檢控、家變等問題,因此向郭庭愷尋求協助。

光明日报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