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August 2011

白雲山壽板店雨夜大火 20棺木化灰

(檳城25日訊)白雲山雨夜大火,在壽板店過夜顧店的70多歲阿嬤火場逃生,但數副從中國特別訂製的“鎮店棺木”卻被大火燒成灰。
這場大災是在週四凌晨約4點50分發生,被大火燒毀的除了鬥現代壽板店,隔壁一間印裔理髮店也難逃火劫被燒成廢墟,估計這宗火災造成至少數十萬令吉的損失。
剛起火時儘管下著傾盆大雨,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雨澆不熄大火,一瞬間壽板店和理髮店就陷入火海中。
附近的居民被驚醒後立刻打電話向消拯局求助,並在雨中先行搶救,但由於火勢過大,杯水車薪無濟於事。
所幸,當時在壽板店顧店的70餘歲華裔老婦,和在理髮店裡過夜的一對印裔兄弟及一名女房客,都安全逃出火海。

阿嬤曾一度被困

消防局的消防車和各義務消防隊在接到消息後迅速趕到現場,拉喉包圍著火場不停射水滅火,成功將火勢控制,不至於蔓延至附近民宅,但壽板店和理髮店已經燒成廢墟。
火場中逃生的高齡阿嬤,當時是獨自在鬥現代壽板店內過夜顧店。據知起火初時,她曾一度被困在店裡。
所幸,當時消拯員和義消員及時趕到撬開店門,阿婆見狀馬上衝出店外,成功逃出火海。
事後,她驚魂未定在站在一旁,朋友上前不停的安撫她。
接到消息趕到現場的鬥現代一名不願亮相的男股東說,他從家裡趕到時已經來不及搶救任何東西,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火將壽板店吞噬。
他說,店裡放著20多副的棺木都燒成灰,其中數副還是從中國特別訂製,這些價格不菲的棺木也在火中付之一炬。(TTK)

新股東剛接手壽板店

自前老板接手才半年就遇大火,不只“鎮店之寶”被燒成灰,4輛載靈柩的客貨車也難逃火劫,壽板店損失慘重,業主站在雨中徒嘆無奈,只能接受殘酷的事實。該名男股東說,該壽板店經營已經有30多年之久,哪知他一接手,就遭火魔肆虐。
“我也不知損失多少錢,總之店裡全部東西都被燒清光就是了。”

起火原因損失待查

檳州消拯指揮官萬阿芝米說,該局是在凌晨4點51分接報,短短幾分鐘就趕到現場滅火。
在峇眼惹瑪、霹靂律消拯局和各義消隊近10輛消防車及數十名消拯員全力滅火後,在較後成功將火勢撲滅。
他說,初時他們接到消息指有人受困火場,消拯員在火勢受控後就進入火場搜索受困者的下落。“所幸較後證實該名受困者已經逃出來。”他說,起火原因和損失仍有待調查。

郭庭愷協助災黎

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指出,若白雲山豐盛園火災的災黎和受影響的附近居民需要任何協助,他將盡力的給予幫忙。
他說,週四凌晨位於白雲山豐盛園大路旁的壽板店和理髮店發生大火,導致隔壁的住宅斷電,後來在他協助下,當天早上已經恢復電流供應。
他於週四早上巡視當地時披露,據他的了解,這場大火燒死一隻狗,沒有任何居民傷亡。

光明日报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11808?tid=23